看放大圖

 環潭單車之旅    週邊單車路線介紹
日月潭在之前,僅有日潭公路,遊客只能繞行日潭再原路折返,在行程安排上,總覺得美中不足。但民國84年底,月潭公路部分完工,現在遊客已經能完整繞行日月潭一周,賞玩各個景點了。環湖公路全長約28.8公里,如果以自行車或機車作為交通工具,配合各個景點作為一日遊,最為恰當。既可健身,又可悠閒的深刻體會日月潭的山與水。 若由水社遊客中心開始,採順時針方向,可依序玩賞文武廟、孔雀園。到大竹湖觀水鳥,看一下日月湧泉後,前行看見青年活動中心指標,轉入左側叉路,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,餵餵鴿子,稍事休息。這時您大概已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了。 活動中心出來不遠就到伊達邵。可在這裡解決午餐,補充飲水後再出發。前行先經過玄奘寺,後上坡到慈恩塔下,體力充足可走一段約570公尺小徑,從慈恩塔眺望日月潭,視野很好。不然就開始下坡路段,直達玄光寺。由這裡看光華島,距離最近。而同時您已進入月潭的範圍了,月潭雖然沒有較出名的老景點,但是這一段路程,有人說渾然天成的景色尤勝於日潭,可不要匆匆趕路,而錯過眼前的美景。 過了玄光寺,您已經完成二分之一的路程了,可依據您時間的安排,調節車速。當走到水社壩堰堤公園,大概就剩下十分之一的路程,如果時間還早,可到涵碧半島逛逛,再到中山路或名勝街用餐,就可以回到原點,完成環湖的一日遊了! 至於說環湖遊,依順時針方向或逆時針方向,哪個好呢?實在很難下定論,順時針的好處是較容易欣賞湖面的景色〈在路的外側〉,但是更要注意安全,因為您緊鄰潭邊。如果採逆時針方向,車行靠山較安全。但是因為對向來車阻擋視線,無法隨意欣賞湖面的景色,不過如果早點出發,既可欣賞日出,又可在大竹湖欣賞落日,採哪個方向,就看您的取捨了。
 

人氣指數:
版本建議MSIE 7.0以上     最佳解析度:1024*768     Copyright © 2011 Xiang Shan Recreation Plaza.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模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