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里蛇窯  
水里蛇窯從傳統窯業成功轉型為文化創新的陶藝文化園區,不但提供遊客休閒旅遊的好處所,也記錄了台灣窯業發展的歷程,深具寓教於樂之意涵。蛇窯源自大陸福州,通常順山坡地勢以土磚砌成,窯身很長,遙遠望去,如蛇往下吞噬。蛇窯熱氣上升的原理,在窯內迴流,燒出的陶器質地奇佳,鏗鏘有聲而得名,水里蛇窯為台灣目前最古老、最具傳統鄉文化的柴燒窯,以木柴為燃料,柴灰落在坯體上,以致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的質感,這是為現...more


 二坪山  
南投縣水里鄉的二坪山建有台電宿舍,除外少有住戶,此處擁有絕佳的視野,可向下俯瞰水里鄉的樣貌,民眾可到此享受山林間的寧靜。因水里溪上游的大觀發電廠過濾出良好的水質,二坪山上的枝仔冰也相當出名,便宜又美味的傳統冰品經常吸引民眾到二坪山選購品嚐。


 過水橋  
位在南投縣水里鄉的過水橋建於日據時期,顧名思義為一座供「水」通行的橋樑,大觀發電廠發電後的尾水經由過水橋引至台電鉅工發電廠二次利用,若水量過剩機組無法消耗時便會自過水橋兩旁的十個水孔溢出,滿水時磅礡的水流氣勢驚人,加上周圍是水源保護區,自然生態未遭受破壞,形成獨特的景致,耳邊的蟲鳴鳥叫,偶爾還可見到獼猴的蹤跡,有如世外桃源般幽靜。
 

人氣指數:
版本建議MSIE 7.0以上     最佳解析度:1024*768     Copyright © 2011 Xiang Shan Recreation Plaza.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模式